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避税天堂”开曼修法了 海外避税要没戏

2019年04月12日 19: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法案将影响在开曼群岛成立的豁免有限公司、有限责任公司、有限责任有限合伙以及成立于国外但在开曼群岛注册的外国有限公司,这些公司需拥有足够的人力资源和处所,具备充足的商业实质
开曼群岛。2018年12月,开曼出台《2018年国际税务合作(经济实质)法》,并于2019年1月1日正式生效。根据法案规定和税务信息局在2月22日发布的相关指引,在当地注册成立并从事特定活动的公司、合伙企业等实体,必须具备充足的经济实质,否则将对其进行罚款、注销,或者交换给其他税务管辖区。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全月)昔日的“避税天堂”、世界第四大离岸金融中心开曼群岛的税收环境遭史上最强监管,全球征税时代到来。

  2018年12月,开曼出台《2018年国际税务合作(经济实质)法》(下文称经济实质法),并于2019年1月1日正式生效。根据法案规定和税务信息局在2月22日发布的相关指引,在当地注册成立并从事特定活动的公司、合伙企业等实体,必须具备充足的经济实质,否则将对其进行罚款、注销,或者交换给其他税务管辖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