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股市值超越日股成为全球第三大股市

2019年04月10日 19: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市值变化反映出今年全球股市反弹下,香港和日本股市的走势和基本面差异
4月10日,香港股市超越日本股市,成为全球市值第三大市场。这是港股自2015年后再度跻身全球三甲。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股市4月10日超越日本股市,成为全球市值第三大市场。这是港股自2015年后再度跻身全球三甲。前两位的分别是美国和内地股市。

  市值的交替反映出在今年开年全球股市反弹的背景下,两个亚洲区主要市场的表现差距。经济数据好于预期,以及中美贸易关系稳定,帮助港股稳健回升。相比之下,日元疲弱和基本面预期较差,拖累投资者减持日股。

  根据彭博统计数据,截至4月9日收盘,港股市值已达5.78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8.82万亿元),超越日股的5.76万亿美元。香港恒生指数从今年起至4月9日已上涨17%,日本Topix指数同期仅上涨8.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