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所说特定金融机构指的谁?

2019年03月28日 14: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博鳌论坛上表示“我们把沉淀资金一律回收,把特定中央金融机构等增加上缴利润。也就是说,动政府自身的的存量利益。”特定中央金融机构指的是谁?
目前,中国采取了积极的财政政策,在没有大幅扩大财政赤字的前提下,进一步减税降费,规模高达2万亿元,同时承诺民生支出总量不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人民要过好日子,那就政府必须过紧日子”,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说。

  李克强是在3月28日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上做出上述表示的。目前,中国采取了积极的财政政策,在没有大幅扩大财政赤字的前提下,进一步减税降费,规模高达2万亿元,同时承诺民生支出总量不减。但是钱从哪里来?

  “减税降费是公平普惠、直接有效的改革措施,是我们激发市场活力、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的重大举措。坦率地讲,这对企业是利好”,李克强指出,“但这对政府来说是巨大的压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