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市首年分红24亿控股股东拿八成 华宝股份收深交所问询函

2019年03月13日 17: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华宝股份拟向全体股东共计派现24.64亿元,这一数字相当于其近两年净利润总和;其中,公司控股股东华烽国际将分得近20亿
3月12日,华宝香精股份有限公司披露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40.00元(含税)现金股利,共计派送现金24.64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曦)一份“土豪式”分红方案,带来股价涨停,也引得市场争议,交易所关注。

  3月12日晚间,华宝香精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宝股份,300741.SZ)披露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40.00元(含税)现金股利,共计派送现金24.64亿元。

  3月13日,华宝股份全天封死涨停板,股价报41.67元/股,买一封单逾6万手。当日沪深股指回调,创业板指收跌4.49%。

  不过,在华宝股份股价直上涨停的同时,3月13日,深交所对其下发关注函,就本次分红预案提出六大问题,要求华宝股份就利润分配预案的确定依据、高比例分红的具体原因、是否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等做出详细说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