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樊芸代表:希望科创板不要再回审批制老路

2019年03月12日 09: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监会要给交易所真正、充分授权,明确以法律的形式保障交易所独立行权
2019年3月7日,四川成都,股民在证券营业厅内关注股市行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 萧辉)科创板的推出箭在弦上,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代表们也纷纷针对科创板建言献策。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富申评估咨询集团董事长樊芸认为,科创板应该实现真正的市场化,充分给交易所授权,希望不要再回到审批制的老路上。

  科创板是新生事物,当前上交所审核科创板上市的全称是“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审核中心",樊芸认为,如果改成“注册中心"或“备案中心”,二字之差,完全不一样;现在总感觉还是要有那么一点审批制的味道,这仅是在名称上的不同,担心上交所是否仅具备科创板上市申报受理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