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配偶违规购买公司股票 比亚迪副总裁收监管函

2019年03月06日 15: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比亚迪年报披露“窗口期”内,比亚迪高管王传方的妻子在3月1日以成交价53.69元/股违规购入比亚迪5万股,交易金额为268.45万元
因配偶在年报披露“窗口期”内违规买入股票,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传方于日前收到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下发的监管函。王传方是比亚迪高管,亦是比亚迪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王传福的哥哥。深交所认为,王传方没有做到勤勉尽责督促配偶合规买卖公司股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晓珊 记者 郑丽纯)因配偶在年报披露“窗口期”内违规买入股票,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比亚迪,002594.SZ/01211.HK)副总裁王传方于日前收到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下发的监管函。

  王传方是比亚迪高管,亦是比亚迪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王传福的哥哥。比亚迪发布的公告显示,王传方于1996年8月加入比亚迪。他还兼任比亚迪后勤处总经理、轨道工程事业部总经理。王传方持有比亚迪882.47万股A股股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