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金特会”生变打压韩元 A股多只东北股尾盘急跌

2019年02月28日 15: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第二次“金特会”提前结束令市场意外,韩元短线贬值,金价拉涨,A股多只东北本地股尾盘跌幅快速扩大
当地时间2019年2月28日,韩国首尔,电器商店的电视机屏幕上播放第二次金特会的新闻报道。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陈曦)于越南首都河内举行的第二次“金特会”议程进入第二天,却突然宣布提前散局,令市场始料未及,仍在交易中的各类资产价格也闻声而动。

  越南当地时间2月28日下午1点(北京时间下午2点)左右,白宫发言人突然对外宣布,原订双方团队要共进的工作午餐,因上午的会谈略有超时而取消。随后,原定要在会谈和工作午餐后进行的两人共签协议环节也遭到取消。

  无论是特朗普此前的推特“喊话”,还是双方在此前议程中的积极表态,都未令市场对双方可能提前结束谈判形成预期。消息释出后,韩元短线贬值,美元兑韩元汇率一度快速拉涨逾0.5%。韩国股市尾盘跳水,收跌1.7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