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信贷投放加快叠加监管趋严 2月票据市场降温

2019年02月28日 15: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随着近期监管部门密切关注票据套利问题,六家银行被窗口指导,部分银行开始自查票据业务;票据贴现和结构性存款之间的利差也在收窄
持续近半年的票据市场火爆行情于2月开始降温,未来票据市场何去何从亦值得关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 朱亮韬)信贷投放加快、监管趋严、银行加紧自查等因素叠加影响下,持续近半年的票据市场火爆行情于2月开始降温,未来票据市场何去何从亦值得关注。

  据上海票交所公布数据计算,截至2月27日,2月商业汇票日均承兑发生额(剔除春节假期)是467亿元,日均贴现额(剔除春节假期)333亿元,最高日贴现额是617亿元;而今年1月的日均承兑发生额是824亿元,日均贴现额是544亿元,最高日贴现额达1108亿元。对比可知,虽有一定假期因素扰动,但2月份票据市场“降温”还是比较明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