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外储投资的中非、中拉产能合作基金合并

2019年02月19日 16: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两家公司对外将继续以各自名义运营,国家外汇管理局中央外汇业务中心将成立新公司对内统一管理
国家外汇管理局中央外汇业务中心旗下的两只对外投资基金——中非产能合作基金和中拉产能合作投资基金,已经于春节前确定合并管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财新记者从不同信源处获悉,国家外汇管理局中央外汇业务中心(下称外汇中心)旗下的两只对外投资基金——中非产能合作基金中拉产能合作投资基金,已经于春节前确定合并管理。

  中非产能合作基金和中拉产能合作投资基金,都是国家层面由外汇储备主投的对外投资基金。中非产能合作基金于2015年12月4日由国家主席习近平宣布设立,并于2016年1月启动,首期注资100亿美元;中拉产能合作投资基金于2015年5月21日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宣布设立,并于当年6月注册成立正式运行,总规模300亿美元,首期注资100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