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任春生告别银保监会资金运用部 履新中保投资

2019年02月19日 10: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5年成立的中保投资是向各保险公司募集资金成立的直投机构,未来如何能做出优势,提高保险机构向中保投资持续出资的积极性,是为挑战
资料图:任春生。

  【财新网】(记者 董兢)2月18日下午,银保监会组织部在上海宣布了对银保监会资金运用部主任任春生的新任命——出任中国保险投资基金(下称中保投资基金)、中保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保投资)党委书记。银保监会资金运用部主任一职则暂时空缺。

  任春生现50岁,公开资料显示,他曾历任大连保监局副局长、原保监会财务会计部(偿付能力监管部)主任、资金运用部主任等职。在其主政原保监会资金运用部期间,亲历了当时对险资股权投资的政策大放松、取消保险资金开展直接股权投资的行业范围限制、赋予保险机构更多的投资自主权等事件,也经历了后期市场从乱象到治理的全过程。总体来说,保险业机构对任春生较为认可,认为他懂市场,不官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