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蓝田借壳东方金钰牵动“造假”神经 交易所问询后暂时终止收购

2019年02月13日 19: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东方金钰拟转让控股权,接盘者正是18年前因造假退市的蓝田股份实际控制人。收购在两个交易日后宣告暂时终止,但股价已连续两日涨停
罗生门下,东方金钰的股价却一路飙升。2月11日和2月13日受到控制权转让信息影响,东方金钰均录得涨停,直至宣布终止后的2月13日午盘,东方金钰下跌2.59%至3.39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仅两个交易日后,中国蓝田收购东方金钰(600086.SH)控制权即告暂时终止。

  2月2日农历新年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东方金钰一则控制权变更的公告牵动市场敏感的神经,控股股东云南兴龙实业有限公司(下称兴龙实业)的股权结构拟发生变更,交易完成后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中国蓝田总公司(下称中国蓝田)。

  原本是一起平常的控制权变更,但中国蓝田与18年前因财务造假退市的蓝田股份有千丝万缕的关系;而东方金钰本身也债务压身,更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遭证监会立案调查。上交所随即在新年开市前下达问询函和监管工作函,要求公司说明中国蓝田及收购的详细情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