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甜橙金融获批引入战投 运营商混战金融业务

2019年01月16日 11: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轮增资将主要用于普惠金融场景建设、提升金融科技能力和金融风险防范,完善市场化选人与用人激励机制;此外,甜橙金融正在扩大金融牌照布局
中国电信旗下天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引入战略投资人,终于获央行审批通过。前海母基金、中信建投、东兴证券和中广核资本入股,甜橙金融迈出混合所有制改革关键一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胡越)中国电信旗下天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下称甜橙金融)引入战略投资人,终于获央行审批通过。前海母基金中信建投东兴证券中广核资本入股,甜橙金融迈出混合所有制改革关键一步。

  这是甜橙金融的A轮融资,历时九个月,共融入9.45亿元。此次引入战投前,甜橙金融由中国电信全资持有。目前尚未公布此轮融资的具体估值、释放股权比例以及最新的股权结构。不过,2018年3月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披露的项目信息称,这一轮增资完成后中国电信持股的比例不低于51%,拟新增注册资本不超过4.8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