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屈宏斌:2019年人民币趋稳 货币财政政策已现明显拐点

2019年01月16日 10: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预计2019年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在6.6至6.9之间波动;赤字率扩大至3%-4%“完全没有问题”
资料图:屈宏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梁银妍 记者 彭骎骎)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经历了2018年的大起大落后,在2019年开始小幅上涨。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认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在2019年保持基本稳定,在较窄的区间内随市场变化双向波动,预计波动区间为1美元兑6.6元至6.9元。

  2019年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持续走强。屈宏斌近日在媒体见面会上表示,人民币有两个走强因素:一是外围因素,中美贸易摩擦出现转折点,相对G20之前的摩擦不断升级,目前处于协商过程中;二是中国资本市场进一步开放,引进新的资金,一定程度会抵消人民币下行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