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商誉减值一小改 A股颤抖上万亿

2019年01月08日 21: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何确定商誉减值,将直接影响一、二级市场的并购重组、估值定价、公司业绩等
1月4日,财政部针对“商誉及其减值”议题征求了会计准则委员会咨询委员的意见,并发布了相关反馈意见。大部分咨询委员同意,随着企业合并利益的消耗,将外购商誉的账面价值减记至零这一商誉的后续会计处理方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胡越)一次针对商誉会计问题的讨论很可能引发A股市场的波动。

  1月4日,财政部针对“商誉及其减值”议题征求了会计准则委员会咨询委员的意见,并发布了相关反馈意见。

  大部分咨询委员同意,随着企业合并利益的消耗,将外购商誉的账面价值减记至零这一商誉的后续会计处理方法。

  "针对如何解决商誉减值的问题,实际上牵涉到并购重组、估值、公司业绩等等问题,看上去很专业的问题,将直接影响一、二级市场。"某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对财新记者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