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海自贸区第九批金融创新案例出炉 两年期国债期货等上榜

2018年12月20日 20: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自贸区金融创新更强调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联动
12月20日,上海自贸试验区第九批金融创新案例发布会召开,会上发布15个典型金融创新案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赵甜甜)12月20日,上海自贸试验区第九批金融创新案例发布会召开,会上发布15个典型金融创新案例,主要分为金融开放创新、金融市场创新、金融服务创新和保险业务创新四类,包括黄浦区政府开展巨灾保险试点、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上市两年期国债期货、浦发银行发布《自贸区金融服务方案7.0》等重大举措。

  金融开放创新方面,本次发布了首单东盟地区主权“熊猫债”发行、在沪首家分行转子行的台资法人银行开业两个案例。3月20日,菲律宾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14.6亿元人民币计价债券(熊猫债),中国银行渣打银行(中国)分别为主承销商和联席主承销商。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副主任李军表示,大量金融投资人通过债券通方式参与了本次债券的发行,境外获配占比达88%,为历史最高。9月10日,国泰世华银行(中国)正式开业,注册资本30亿元,是近十年来首家由外资分行升级成为法人银行的外商独资银行,标志着银保监会有关银行业扩大开放举措在上海正式落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