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央纪委驻证监会纪检监察组:强化对证券交易所和行业协会监察监督

2018年12月13日 19: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行业协会,特别要对私募基金备案等市场广泛关注的权力进行重点监督,防范廉政风险,防止利益冲突
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证监会纪检监察组在深圳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就前期形成的证监会系统证券交易所和行业协会学习贯彻监察法专题调研报告及有关公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进行集中讨论修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根据证监会系统单位学习贯彻监察法调研工作安排,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证监会纪检监察组在深圳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就前期形成的证监会系统证券交易所和行业协会学习贯彻监察法专题调研报告及有关公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进行集中讨论修改。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驻证监会纪检监察组组长王会民在调研座谈会上指出,各证券交易所和协会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上没有例外,在学习贯彻监察法、做好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上没有例外。任何权力,只要没有监督,就是高风险的权力,必须通过对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进行全面梳理,解决以往对自身权力属性认识不清晰和监察范围、监察对象认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层层落实好管权用权主体责任打下基础,将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和贯彻落实监察法的重要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