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地方政府债券将试点柜台发行 预计2019年实施

2018年12月04日 11: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地方政府债券开放银行间债市柜台系统的交易与发行业务,所需要的配套改革也是推动财政管理现代化的重要步骤
11月中旬,人民银行、财政部及银保监会三部委联合发布通知,银行间债券市场柜台业务的开办机构,可以开展地方政府债券的柜台业务。对于存量债券的柜台交易,目前部分银行正在跟债券发行人即地方政府商量操作细节,准备上线,年内有望落地。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 张宇哲)在开放地方政府债券柜台交易后,监管部门预计于2019年开放试点地方政府债券的柜台发行。这意味着,个人投资者除了很快能在指定商业银行网点买卖已经发行的地方政府债券,还将可以在银行网点认购新发行的地方政府债券。

  11月中旬,人民银行、财政部及银保监会三部委联合发布通知,银行间债券市场柜台业务的开办机构,可以开展地方政府债券的柜台业务。据财新记者了解,对于存量债券的柜台交易,目前部分银行正在跟债券发行人即地方政府商量操作细节,准备上线,年内有望落地。此外,监管部门还在计划开放地方政府债券一级市场的柜台发售。目前,财政部正在制定的相关细则出台,预计将从2019年开始实施,初期可能计划在6个省市试点,试点省市涵盖东、中、西部地区,有发达省份也有欠发达省份(详见《财新周刊》2018年第47期特别报道“中国版市政债来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