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穆迪戴乐贤:尽管汇率承压 但中国仍有投资吸引力

2018年11月23日 16: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经济高增长足以吸引外商来华投资;金融部门的风险目前控制得很好,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可能性非常遥远
资料图:戴乐贤。

  【财新网】(记者 董兢)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亚太区首席信用总监戴乐贤(Michael Taylor)近日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尽管当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承压,中国仍然具有投资吸引力。

  今年在全球外商直接投资(FDI)下降的情况下,中国FDI仍保持稳定增长。截至10月末,外商直接投资累计额达到1076.6亿美元,同比增长6.60%。

  戴乐贤认为,外资持续流入有几方面原因。技术面上,中国资产被纳入一些国际主要指数,比如A股入MSCI,驱使外资流入中国;基本面上,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故事”仍然被投资人看好,其经济高增长足以吸引外商来华投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