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沙钢股份修订重组预案 仍欲收购全球数据中心巨头

2018年11月22日 14: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笔大收购瞄准的对象是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大数据供应商GS;GS目前在欧洲和亚太地区拥有并运营11个数据中心,自称拥有全球数据中心行业最高的信用评级
2015年8月16日,江苏,沙钢集团淮钢特钢工人正在紧张生产。2018年11月2日,连续停牌788天的沙钢股份终于复牌,随后补跌,但连续两个交易日跌停后即止跌,显示沙钢正在进行中的重大重组事项颇不一般。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胡越)11月16日,连续停牌788天的沙钢股份(002075.SZ)终于复牌,随后补跌,但连续两个交易日跌停后即止跌,显示沙钢正在进行中的重大重组事项颇不一般。

  沙钢是中国最优秀的钢铁集团之一,更因其民营背景而投资较为灵活。无论是在钢铁业并购东北特钢(参见《财新周刊》2017年第50期“重整违约王”),还是以上市公司为平台并购非钢铁业务,沙钢均出手不凡。

  2016年9月19日,沙钢股份宣布因筹划重大资金收购停牌,至2017年6月15日,沙钢股份才公布首份交易预案,拟收购苏州卿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苏州卿峰) 100%股权和北京德利迅达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德利迅达) 88%股权,交易作价共计258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