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范一飞:支付行业严监管常态化(附讲话全文)

2018年11月16日 18: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要求我们保持监管定力,过去是这样,未来也是如此;对国内机构如此,对境外机构也要一视同仁
在范一飞看来,各个清算设施都要有自己的业务定位,理清业务边界;不同清算设施所采取的风险管理安排不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要正确认识严监管,认为严监管是运动式的、专项整治后会有所松动,这是一种错误的预期。”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强调,未来支付行业的严监管将常态化。

  11月16日,范一飞在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主办的“第七届中国支付清算论坛”上表示, “严监管是防范风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保障;防范化解风险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支付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两大引擎,从这些意义上说,严监管常态化也是为了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