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网联实现“不可能”:双十一峰值交易量超9.2万笔/秒

2018年11月14日 13: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奠定了网联平台生存下去的基础,也使其能够作为监管抓手,保障落实“断直连”、备付金集中存管的监管要求;目前第三方支付机构“断直连”已基本完成
2016年11月11日,广东广州,电子商务公司的客服人员加班迎战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双十一”是中国每年网络支付的高峰,屡次创下全球并发峰值纪录,给参与方系统容量、线路带宽等带来极限挑战,是对参与方科技能力的集中检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11月12日,2018年“双十一”落下帷幕,天猫交易额首次突破2000亿元达到2135亿元,比去年增长26.9%,京东交易总额为1598亿元,同比上涨约26%。

  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清算平台、网联清算有限公司(下称网联)对外公布的“双十一”运行数据显示,11月11日,网联处理跨机构交易笔数11.7亿笔,跨机构交易处理峰值超过9.2万笔/秒(TPS)。

  9.2万笔/秒这个数字,是目前全球跨行转接清算平台中可以承载的最高交易量,不仅超过了中国银联,也超过了全球老牌清算组织Visa、Master card(万事达卡)等。这意味着,刚刚起步一年多的网联,一跃跻身全球交易量最大的在线支付清算平台。此前,已运营了50多年的国际支付巨头Visa,运营着全球最大的零售电子支付网络VisaNet,在圣诞节等假日,其交易处理峰值可达6.5万笔/秒。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