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高盛卷入大马贪腐案 创七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2018年11月13日 14: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高盛多名高管卷入这起丑闻,个别原合伙人已被起诉;案涉为马来西亚主权财富基金1MDB发行的三笔65亿美元债券,获利6亿美元,25亿美元被挪用、私分
当地时间2018年4月12日,美国纽约,高盛集团总部。美东时间11月12日,全球最大投资银行高盛股价遭遇重挫,创下2011年11月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同时创下两年来股价新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胡越)美东时间11月12日,全球最大投资银行高盛股价遭遇重挫,单日大跌7.46%,收盘价206.05美元,创下2011年11月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同时创下两年来股价新低。

  这与高盛近期负面新闻不断有关。11月1日,因涉嫌马来西亚主权财富基金“一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英文简称为1MDB,下称一马公司)数十亿美元的巨额贪腐洗钱案,美国法部起诉了高盛公司前东南亚地区主席蒂姆·莱斯纳和固定收益部总经理黄宗华,黄宗华当日在大马被逮捕,高盛随后在第三季度财报中引述了这一事实。11月8日,马来西亚财政部长林冠英表示,高盛应当归还之前为一马公司发行债券收取的近6亿美元费用。11月10日,蒂姆·莱斯纳的认罪声明曝光,并将其归因于“投行的保密文化”。(参见财新WeNews|金融人·事2018年11月13日“卷入大马贪腐案高盛多名高管被起诉,核心华人富商行踪成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