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金公司:2019年是房地产基本面衰退年

2018年11月12日 20: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金公司展望报告提出,2019年全国商品房销售大概率将出现5年来首次同比下跌,面积、金额跌幅预计均在10%左右,当前过紧的调控政策有望出现积极变化
2018年10月30日,南昌,楼盘售楼处。11月12日,中金公司在就房地产行业2019年走向进行展望时表示,房地产市场已经步入下行周期,预计2019年销售、投资、新开工等指标都将显著负增长,当前过紧的调控政策有望出现积极变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2018年逐渐迈进尾声,券商研究团队开始对2019年宏观经济、微观行业的发展趋势和动态进行预测和判断。11月12日,中金公司在就房地产行业2019年走向进行展望时表示,房地产市场已经步入下行周期,预计2019年销售、投资、新开工等指标都将显著负增长,当前过紧的调控政策有望出现积极变化。

  “2019年是房地产基本面衰退年。”中金公司研究报告提出,目前房地产市场不论从大周期还是小周期而言均刚刚跨过顶部,进入下行阶段。双周期叠加共振,下行风险值得特别警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