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支持投资贸易便利化 上海自贸区扩围

2018年11月05日 12: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将支持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化改革创新,持续深化差别化探索,加大压力测试,发挥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试验田作用
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是中国第一个自贸区,2013年9月29日在上海外高桥挂牌成立,也标志着中国的对外开放从外向型经济向开放型经济的转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在11月5日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国家主席习近平宣布,为了更好发挥上海等地区在对外开放中的重要作用,将增设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新片区。

  习近平在主旨演讲中续指,鼓励和支持上海在推进投资和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方面大胆创新探索,为全国积累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经验。

  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是中国第一个自贸区,2013年9月29日在上海外高桥挂牌成立,也标志着中国的对外开放从外向型经济向开放型经济的转变。上海自贸区成立后,国家已经陆续批准了包括海南省在内的12个自由贸易试验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