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法院认定大连机床犯骗取贷款罪 需赔6亿元

2018年11月03日 21: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大连机床集团以虚构应收账款作为质押,中江信托因此成立信托计划,并发放6亿元信托贷款
去年11月,大连机床集团进入破产重整程序。该公司表示,虽然法院判决结果生效,但罚金支付及赃款退赔需依据《破产法》及相关司法解释操作。这意味着中江信托仍有可能无法拿回资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大连机床集团中江信托贷款纷争一事,法院有了定论。8月29日,一审法院判决大连机床集团犯骗取贷款罪,需向中江信托退赔赃款6亿元。大连机床集团提起上诉,被二审法院驳回。11月2日,大连机床集团公告了法院裁定结果。

  骗取贷款罪是指以欺骗手段取得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贷款,给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造成重大损失的行为。

  2016年9月至11月,中江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江信托)发行了6亿元的“中江国际-金鹤189号大连机床产业投资集合信托计划”(下称金鹤189号),该信托计划共六期,融资主体为大连机床集团。中江信托总部位于江西南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