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新金融峰会|何海峰:打造适合民企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2018年11月03日 12: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包括打造适合民营企业特点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建立直接融资体系以及提升民企经营管理规范性、科学性等
资料图:中国社科院金融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何海峰。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榆)近期,在股票质押风险的进一步催化下,纾困民企成为政策重点。11月2日,中国社科院金融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何海峰在参加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期间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解决民营企业的问题需从几方面入手,包括打造适合民营企业特点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建立直接融资体系以及提升民企经营管理规范性、科学性等。

  何海峰表示,一直以来我国的金融体系以间接金融为主,而间接金融主要是以银行为主体,市场影响较大的银行多为国有银行和股份制银行,它们会自然的倾向于大客户,民营企业被排斥在这个金融体系之外,而它们的融资需求又现实存在,导致出现银行出表、影子银行等现象,这是造成系统性金融风险的深层次原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