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桥水报告:全球投资者正开始朝中国资产转向

2018年10月30日 14: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10月初的一份报告表示,中国资产提供了独特的分散化收益,中国经济基本面与其他国家的相关性相对较低
10月初,桥水发出一份题为“向中国资产的转向正开始”的《桥水每日观察》称,相比中国经济规模、地位及其金融资产,大多数全球投资者的中国资产持有量不足。过去一年,这一格局开始发生变化,特别是鉴于中国股市、债市纳入国际指数的发展,外资资金加快流入股市和债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在国内市场人士对于中国市场走势并不乐观之时,全球最大对冲基金的一份报告显示了外资对于中国市场的长期乐观态度。

  财新记者看到的桥水于10月初发出的一份题为“向中国资产的转向正开始”(The Shift to Chinese Assets Is Beginning)的《桥水每日观察》(BDO,下称报告)称,相比中国经济规模、地位及其金融资产,大多数全球投资者的中国资产持有量不足。

  过去一年,这一格局开始发生变化,特别是鉴于中国股市、债市纳入国际指数的发展,外资资金加快流入股市和债市。但报告紧接着表示,若全球投资者的资产配置要达到与中国市场的规模相匹配的状态,当前外国投资者的中国资产持有量只是应有水平的一小部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