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贵州茅台第三季利润增长“失速”华大基因陷“基因外流”风波|每日数据精华

陈萌
2018年10月29日 16:47
【本文为财新“数据+”精华内容推荐】贵州茅台三季度净利润增速降至2.7%;华大基因被质疑泄露14万人基因数据出境;本周新增投资机会
华大基因被质疑泄露14万人基因数据出境,10月28日,华大基因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关于“14万中国人基因大数据”,华大研究团队严格遵从《人类遗传资源管理暂行办法》和生命伦理原则规范,数据采集行为合法合规。图/视觉中国

【数据看点】

  贵州茅台三季度净利润增速降至2.7% 股价跌停

  近日,华大基因被质疑泄露14万人基因数据出境,10月28日,华大基因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关于“14万中国人基因大数据”,华大研究团队严格遵从《人类遗传资源管理暂行办法》和生命伦理原则规范,数据采集行为合法合规。关于数据安全性问题,本次研究全部在境内完成,样本及数据保留在深圳国家基因库,不存在遗传资源数据出境的情况。

  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任蕙兰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