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一汽获16家银行超1万亿“意向”授信 站台意味浓厚

2018年10月24日 19: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意向性授信并不代表企业能从银行手里获得的最终贷款;但如此大规模的授信,也说明中国银行业愿意为一汽“站台”
10月24日下午,中国一汽与16家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各银行给中国一汽意向性授信共计10150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位于吉林省的中国一汽宣布,获得国开行等银行意向性授信10150亿元,这是一个天量级规模,令市场瞠目。

  10月24日下午,中国一汽官方发布,在前几天长春举行的“金融助振兴-吉林行动”活动中,中国一汽与16家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各银行给中国一汽意向性授信共计10150亿元。

  中国一汽官方称,此次签约的银行包括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中国民生银行中国光大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广发银行吉林银行,共计16家。未来将与各银行在融资业务、现金管理、国际金融业务、新能源和智能网联等新业态,以及红旗品牌支持等各方面进行广泛合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