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货政委马骏:明年中国减税减费或超GDP1%

2018年10月22日 08: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资本市场的资金供给应该会通过国家队进场、保险和银行理财资金入市、上市公司回购等举措得到改善
资料图:马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近期股市持续下跌、许多股票质押面临平仓压力的背景下,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专题会议。就未来的政策走向,记者采访了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金融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马骏。马骏说,他预计在不久的将来政策层面将有一系列提升市场信心的举措。

  马骏说,从大的、宏观角度来看,克强总理说的大力度减税将是对经济的一大利好。马骏预计,明年减税、减费的力度有望达到甚至超过1%的GDP,即可能大于美国减税的力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