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莱坊:中国买家大举投资海外房产周期结束

2018年10月13日 10: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该机构指出,内地投资者今年仍热衷投资香港市场,伦敦亦值得关注
内地开发商对香港的地皮兴趣浓厚,在2017年曾频繁以“天价”购入香港地皮,多次打破“地王”纪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实习记者 张岱鼎 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中国投资者对海外房地产的投资趋势正在改变。房地产顾问机构莱坊大中华区研究及咨询部主管纪言迅10月12日表示,外汇管理政策的变化影响了中国对外房地产投资的偏好,相信中国境内投资者大举投资海外房产的周期已经结束。

  纪言迅还提到,中美贸易战、英国脱欧、美联储加息等地区性事件为海外房地产市场带来不确定性,但不是影响中国投资者的根本原因。

  莱坊于同日发布《中国对外房地产投资报告》,报告指出:截至今年7月底,中国投资者在全球房地产的投资总额为232.40亿美元,2017年全年的投资总额为439.80亿美元。在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和中国香港这几个境内投资者投资海外地产的主要市场中,境内买家的投资热度持续下降。2017年,境内投资者在上述四个市场的房地产投资总额为268.5亿美元,同比下降8.4%,今年前七个月的投资总额为130.4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