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跌破熔断底 热涌董事长辞职潮

2018年10月13日 09: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来,上市公司董事长离职次数已有453次,涉及366家公司
截至10月12日,今年来上市公司董事长离职次数已有453次,涉及366家公司。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全月)根据财新记者统计,"十一"以来,涉及上市公司高层变动的公告就有105条,具体包括董事长离职、高管职位变动、换届选举等。截至10月12日,今年来上市公司董事长离职次数已有453次,涉及366家公司。

  近期披露的董事长辞职、离职公告中,多是相关人员以个人原因、工作变动主动提出申请。公告发布时间集中、内容简略,甚至福建水泥(600802.SZ)董事长离职公告正文仅三句话。

  中泰证券研究报告指出,董事长高管离职存在 “背黑锅”现象,在上市公司面临业绩回落,经营活动面临重大风险时,更换管理人员成为公司寻找“替罪羊”的方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