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公募理财可间接入股市 分析称短期影响不大

2018年09月29日 11: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监会与银保监会各退一步,前者放开理财账户限制,后者允许公募理财间接入市,未来直投可期;不过,现在银行业普遍持观望态度
9月28日正式落定的银行理财新规,放松了银行资金入市的要求。理财新规指出,商业银行理财产品可以投公募证券投资基金等产品。这就意味着,理财产品可以通过公募基金间接入市。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武晓蒙)9月28日正式落定的银行理财新规,放松了银行资金入市的要求,这被市场视为此文最重要的变化。

  在7月20日发布的理财新规征求意见稿中,银保监会的态度还是:“公募理财产品投资境内上市交易的股票的相关规定,由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另行制定。”但在9月26日落定、9月28日正式发布的《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下称理财新规)中,这一句话已经被删除。

  理财新规指出,商业银行理财产品可以投公募证券投资基金等产品。这就意味着,理财产品可以通过公募基金间接入市。9月28日,银保监会有关负责人也明确表示:在理财业务由银行内设部门开展的情况下,允许公募理财产品通过投资各类公募基金间接进入股市,继续允许私募理财产品直接投资股票。除此,未来银行通过理财子公司开展理财业务,将允许子公司发行的公募理财产品,直接投资或以其他方式间接投资股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