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亚开行下调中国2019年经济增长预测

2018年09月26日 15: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亚开行称,如果中美贸易摩擦加剧,破坏了国际生产链,这将成为亚洲区域经济增长的最大风险
报告称,由于中美贸易紧张关系加剧,全球贸易和投资活动前景黯淡,在2018年的剩余时间内和2019年间,中国净出口将拖累GDP增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亚洲开发银行(下称亚开行)9月26日表示,将中国2019年GDP增速预测从6.4%下调至6.3%,以反映对中美贸易摩擦升级的忧虑。

  亚开行是亚洲区域性多边发展金融机构,成立于1966年,致力于消除区域内极端贫困,并对有需要经济体提供金融援助。该行目前有67个成员,48个来自亚太地区,日本与美国为亚开行最大股东。

  亚开行今日更新2018年亚洲宏观经济展望报告(下称报告)称,需求增长放缓和不利的贸易环境,已影响2019年中国经济增长的预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