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浙江民企新光集团一日两债违约 百亿存续债何去何从

2018年09月25日 22: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光近两年债券发行规模过大、期限过短,全部为一年内到期或回售到期,面临集中偿付压力;9月25日,包括新光债在内共有5只债券违约,是历史上单日违约债券只数最多的一天
中债估值收益率屡屡突破100%的新光控股集团旗下债券,终于宣告违约。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 张宇哲)中债估值收益率屡屡突破100%的新光控股集团旗下债券,终于宣告违约。

  9月25日,上海清算所发布公告称,新光控股集团发行的规模10亿元的“17新光控股CP001”当日到期,然而仅收到该笔短期融资券的部分本金和全部利息;此外,当日新光控股还有公司债“15新光01”有回售支付计划,但新光控股并未按照此前公告的支付回售金额17.40亿元。因此,新光控股的两期债券在同一日都发生了违约。

  随后,联合信用评级公告称,鉴于新光控股集团目前资金非常紧张,到期兑付存在极大的不确定性,联合评级决定将公司主体和“15新光01”和“15新光02”的信用等级由AA+下调至CC,并将评级展望由稳定调整至负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