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瑞银:中国高净值人群较发达国家更关注可持续投资

2018年09月20日 09: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可持续投资并非放弃收益,60%的中国投资者表示有兴趣将全部资产进行可持续投资配置,而美国及英国仅有12%及20%表示将采纳
调研显示,目前中国投资者对影响力投资的关注度高于其他市场。已有60%的中国投资者表示有兴趣将全部资产进行可持续投资配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瑞银近期一项调研结果颇出乎意料,中国高净值人群对可持续资产配置的投资意愿高于美国、英国等发达国家。

  今年6月至8月,瑞银就可持续投资这一主题访问了来自10个国家或地区的5300多名投资者,人均可投资资产不低于100万美元。可持续投资,是指综合考虑社会关切点、个人价值观或机构使命做出投资决策,比如关切环境、教育、水资源等。其定义也可将与投资者的价值观不符的公司或行业从投资组合中排除;将环境、社会和企业治理(ESG) 因素整合到传统投资流程中,从而降低投资组合的风险并提高收益;或者称之为影响力投资,即除了财务收益,同时让投资带来可衡量的环境和社会 (E&S) 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