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蔡鄂生:金融防风险和服务实体要统一

2018年09月14日 11: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他认为,金融服务的风险是积累的,在发展的过程中没有看到问题的积累,等问题积累到一定程度再去防,就会导致问题
资料图:蔡鄂生。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任蕙兰)“监管机构的职责小目标可能是风险防范,但是保证市场金融机构的健康发展是大目标。”9月12日在 “2018第二届科技创新高峰论坛”上,原中国银监会副主席蔡鄂生表示。此次论坛由财新传媒、上海市嘉定区菊园新区管理委员会、嘉定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与上海市嘉定区行政服务中心联合举办。

  蔡鄂生发表了题为“金融创新服务企业和实体经济”的演讲,他提出,在金融创新上,理念创新大于产品创新。“金融创新是创新什么?是创新产品吗?金融机构提供产品是肯定的,本身就是金融机构的功能,是你提供金融服务的一种中介、一种手段。但你有什么样的理念去提供这个服务?而这种服务的理念是站在什么起点上?是追求企业估值高,还是说像华为这种企业的潜力和实际发展我看得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