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企美元债发行骤冷 房企票息飙升至10%以上

2018年08月22日 1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6月和7月中企跨境发债规模不及2017年同期发债规模的五分之一。监管收紧、利率风险和信用风险是导致投资者愈发谨慎的主因。唯房企还能忍受高昂的成本在美元债市场融资
今年7月已经是两年来中资美元债发行规模的最低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任蕙兰)中资美元债发行规模锐减,投机级债券(垃圾债券)信用利差飙升。外债监管收紧、信用违约事件接连发生、美元加息放大利率风险,共同侵蚀投资人信心。今年7月已经是两年来中资美元债发行规模的最低点。

  唯有房企今年发行的美元债规模整体看减少不多,但其融资利率已经飙升至10%以上。人民币贬值对借外债的中国企业构成很大风险,但随着内地流动性重新宽裕、信用风险缓解,正面的市场情绪也正在向香港离岸市场传导。

7月中企外债发行规模骤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