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受土耳其危机牵连 人民币汇率继续走贬

2018年08月14日 19: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土耳其对人民币的影响是间接的,贬值属于正常的市场波动;重启的20%外汇风险准备金,对企业购汇还没有太大影响
上周五(8月10日)远在土耳其爆发的金融危机,引发美元指数回升,人民币或再面临一波下行调整。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央行上周重启的远期购汇风险准备金,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人民币汇率急速跌势,然而上周五(8月10日)远在土耳其爆发的金融危机,引发美元指数回升,人民币或再面临一波下行调整。

  央行8月3日发布公告称,从8月6日开始将企业远期购汇风险准备金由0调整回20%,受此提振,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一度大幅反弹,从6日开始连续四个交易日收涨,并在上周累计上涨46点,结束八周连跌。同时当周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累计下调73个基点,为最近九周以来下调幅度最小的一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