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特稿|高勇股票操纵案卷入明星账户 18亿罚没款谁来出

2018年08月13日 1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高勇利用黄晓明等14个证券个人账户、2个信托计划账户,集中资金优势,以连续封涨停、连续交易等手段操纵市场,获利近9亿元;罚没款18亿元至今未缴,涉及的证券账户均未被冻结
图为涉案公司北京护城河投资发展中心的两个合伙人路雷(左)和高勇(右),高勇被证监会认定构成市场操纵,7月3日被处以罚款18亿元。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明星证券账户委托炒股高手管理,卷入市场操纵案怎么办?

  证监会刚刚公布的获利近9亿元、罚没款高达18亿元的高勇股票操纵案中涉及十几个自然人账户,据财新记者证实,其中之一,来自影视明星黄晓明。

  黄晓明工作室在8月11日发表声明称,黄晓明本人不认识高勇,也未参与过任何操纵股票行为和介入过任何相关调查。但是,声明中未解释其名下账户是否由其母张素霞委托给高勇管理。

  证监会公告称,北京护城河投资发展中心(下称护城河投资)合伙人高勇实际控制“好雨7-高勇”和“好雨7-路某”两个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子账户以及14个自然人账户,通过信托计划等方式放大资金杠杆,集中资金优势,以连续封涨停、连续交易等手段对精华制药(002349.SZ)实施了操纵行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