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钜派代销离岸基金遭遇赎回“踢皮球” 到底谁之过?

2018年08月03日 13: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款在境内销售的离岸对冲基金,涉及多个国家、地区的多个主体,整个链条信息严重不对称,缺乏有效监管。投资者赎回半年未果,相关主体各执一词
上海钜派是一家成立于2010年的第三方财富管理公司,股东为包括创始人胡天翔在内的5名自然人,法人代表为倪建达。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任蕙兰 实习记者 吴子涵)境内高净值人群不断把资产配置目光转向海外,针对这一客群的第三方理财服务市场看起来是一片蓝海。然而看似风光无限的海面却躲不过暗礁。境外市场的监管环境与境内迥异,跨境投资更多依赖中介机构尽职履责,投资者稍有不慎,就可能面临投诉无门的窘境。

  近日有上海投资者向财新记者反映,第三方财富管理机构钜派代销的一款海外私募基金无法赎回。财新记者调查发现,钜派虽然是以境内机构向投资者进行销售,但该境外基金实际的代销机构是钜派在香港收购的一家持牌机构。这位上海投资者事实没有与钜派签订居间协议,落到纸面的只有与该基金托管行签订的协议。投资者通过钜派向基金管理人发出的赎回指令迟迟未得到回应,以致于错过赎回窗口,而基金管理人给的最新反馈是,赎回必须通过托管行进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