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铁塔今起招股 2018年资本开支将达340亿元

2018年07月25日 08: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庞大的资本开支压力下,中国铁塔计划将集资总额的约30%用于偿还债务
2018年7月24日,香港,中国铁塔高层出席首次公开招股(IPO)新闻发布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00788.HK,下称中国铁塔)于7月25日至31日在香港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招股。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佟吉禄7月24日在记者会上表示,预计2018年的资本开支为340亿元,粗略计算,中国铁塔四年的总资本开支将逾3700亿元。

  中国铁塔于2014年7月成立,是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共同发起设立的通信基础设施综合服务公司,实际上是把三大运营商的铁塔基建部分打包出来,成立一家新公司统一运营、管理,三大运营商以后要用铁塔再向中国铁塔租赁。这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电信体制改革、共建共享的高层意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