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贸易战开打 中资企业海外并购何去何从

2018年07月13日 16: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投资标的行业更集中在传统行业,投资的区域更多元;政治风险升级,并购案的成功更加有赖于投行等中介机构的合规工作
中美贸易摩擦升级,欧洲保护主义抬头,一些国家政府收紧了外国投资的审批。从数据看,海外监管收紧,并没有阻止中国企业“买买买”的步伐。2018年上半年中国并购总额达3227亿美元,同比增长13%,创2016年以来同期历史新高,其中跨境并购766亿美元,同比仍然有46%的增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全月 记者 彭骎骎)中美贸易摩擦升级,欧洲保护主义抬头,一些国家政府收紧了外国投资的审批,前几年在全世界“买买买”的中国公司,今年该作何调整?

  “我们应该明确,在当前这样比较敏感的时期,一方面,一些高精尖技术,如果想通过并购的方式加快发展速度,是不太现实的;另一方面,消费类、医药类领域,有很多并购可以发生。”中国工商银行总行投资银行部总经理李峰在近日举办的汤森路透2018中国跨境并购论坛上指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