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瞄准小额跨境支付 腾讯红杉等8000万美元投资Airwallex

2018年07月10日 12: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跨境支付链条基本搭建完毕;下一步,除提供支付服务外,Airwallex还要为链条上的企业提供融资等增值服务
近日,专门为B2B(企业到企业)和B2C(企业到个人)提供跨境支付解决方案的金融科技公司Airwallex(空中云汇),完成8000万美元B轮融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韩祎)随着跨境电商、教育、旅游等场景的拓展,以及人民币国际化和“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高频小额跨境支付市场被资本所看好。

  近日,专门为B2B(企业到企业)和B2C(企业到个人)提供跨境支付解决方案的金融科技公司Airwallex(空中云汇),完成8000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腾讯和红杉中国领投,高瓴资本、李嘉诚旗下维港投资、印尼最大零售银行BCA旗下Central Capital Ventura等机构跟投。这是迄今为止中国跨境支付领域单笔融资规模最大的案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