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BT工程回购款拖欠3.6亿元 丽鹏股份诉山东两家政府

2018年06月28日 10:15 来源于 财新网
莱芜市政府和肥城市政府总共拖欠丽鹏股份子公司3.62亿元款项,上市公司将两家地方政府告上法庭
2018年5月20日,山东莱芜,雪野湖旅游度假区。2013年华宇园林与莱芜市政府签订BT合约,即《山东省雪野湖环湖公园(生态湿地)景观建设工程第一标段BT融资暨施工总承包建设合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韩祎)拖欠农民工工资已经不新鲜了,如今地方政府又在BT项目中赖账。作为项目建设方,上市公司丽鹏股份(002374.SZ)在完成工程后,却被拖延数年没有拿到合同约定的工程款。无奈之下,对山东两市政府以及政府平台公司提起诉讼。

  丽鹏股份主营业务是园林生态和防伪包装,2017年净利润约0.9亿元,营业收入18.58亿元。其全资子公司重庆华宇园林有限公司(下称华宇园林),分别为山东省的莱芜市政府和肥城市政府提供BT服务,遭遇违约,将两家地方政府告上法庭。涉及的违约资金合计达到3.63亿元,占丽鹏股份去年营收的五分之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