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常德化解地方债务传闻调查 “会议纪要”不完全属实

2018年06月27日 18: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网传会议纪要不完全属实,如何化解地方债务兹事体大,不会贸然按照发言口径执行;会议主要是与金融机构协商不抽贷
6月22日,湖南省常德市政府召集辖内银行和城投平台公司,召开化解政府债务的专题会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韩祎 霍侃)财新记者独家确认,6月22日,湖南省常德市政府召集辖内银行和城投平台公司,召开化解政府债务的专题会议。

  市场流传的一份会议纪要显示,常德市政府要求,从7月开始,银行要对平台公司的贷款利率提供优惠;到期贷款和分期还款计划,一律延期、续贷或借新还旧,甚至与银行有直接关联的表外业务,银行同样需要延期、续贷等;如果到期贷款及分期还款计划不能采取延期、续贷或借新还旧等措施,一律不归还;对于不配合政府化解债务的银行,常德市政府将采取相关措施,甚至作为问题线索提供给纪委清查。纪要提到,常德市人民政府要求平台公司在下周三(即6月27日)出具公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