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蔡卫出任高盛中国区投行业务联席主管

2018年06月22日 11: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回锅”投资银行业领域,此前出任私募股权基金合伙人
高盛内部一份备忘录显示,蔡卫将与中国投行部门(IBD)联席主管朱寒松共同负责中国区投行业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实习记者 文思敏)高盛集团稍早前宣布任命蔡卫为该行合伙人,并担任中国区投资银行部门联席主管。

  高盛内部一份备忘录显示,蔡卫将与中国投行部门(IBD)联席主管朱寒松共同负责中国区投行业务。蔡卫入职后,将重点统筹和执行高盛投行业务在中国市场的战略。

  蔡卫在投行经历多年——曾担任瑞银集团(UBS)投资银行亚洲区副主席及中国IBD联席主管,以及摩根士丹利亚太区董事总经理及亚洲区工业组主管;曾牵头参与了包括天津港、广州汽车、复星集团等多项内地大型企业的融资交易。2015年,他转向私募,出任私募股权基金方源资本合伙人。此次回归投行,是其再次转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