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开行将发百亿人民币债 成员国开始接受本币贷款

2018年05月29日 12: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开行将分批发行总计100亿元的人民币债券;在7月底获得国际评级机构评级后,还将着手在南非和印度推进本币投融资
2018年5月28日,上海,新开发银行第三届理事会年会在上海举行,新开发银行行长卡马特出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两年半前,当我们谈本币放贷,成员国政府都不愿意。”新开发银行行长卡马特说,“现在,几乎所有成员国都向我们要本币贷款。”

  在5月28日举行的新开行第三届理事会年会期间,由新开行五个成员国(注:金砖五国为俄罗斯、中国、巴西、印度和南非)代表组成的新开行董事会批准,新开行可发行总计100亿元的人民币债券

  新开行副行长、首席财务管Leslie Maasdorp对财新记者表示,首批50亿元人民币债券将在中国银行间市场发行,下周将着手向人民银行申请发行许可,预计明年发行剩下的额度;发债募集的人民币资金将用于在中国的项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