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大连机床董事长遭通缉 破产重整申请延期

2018年05月25日 16: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陈永开因牵涉一起骗贷案,遭到公安机关通缉。另外,大连机床集团申请延期三个月提交破产重整计划草案
资料图:陈永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公安部于5月17日发出的A级通缉令正在网络流传,被通缉对象是大连机床集团董事长陈永开。通缉令称,江西省公安厅正在侦办一起骗取贷款案件,陈永开负案在逃。

  公安部要求,各地公安机关立即部署查缉工作,发现犯罪嫌疑人即予拘留,并向公安部报告。

  陈永开生于1961年,从20世纪80年代开始,就在大连机床集团工作。经财新记者确认,上述通缉令属实。大连机床集团工作人员告诉财新记者,陈永开本人近段时间未在公司现身。

  大连机床集团已欠债累累:2016年12月至2018年2月,该公司共有八只债券发生违约。2017年11月,大连中院裁定该公司破产重整;截至2018年4月28日,有114家债权人申报债权,债务总额达到224.22亿元。此外,大连机床集团被银行、信托、融资租赁公司等多家金融机构告上法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