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区块链应用难 报告称物流业最被看好?

2018年05月11日 17: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数受访者认为,区块链技术在物流、政府项目和医疗三大领域最有应用前景;也有业内人士指出,区块链并非万能,人为因素或使其“不可篡改”的效果打折
长期以来,区块链都在寻找能解决实体经济痛点和难点的场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长期以来,区块链都在寻找能解决实体经济痛点和难点的场景。近日,由普华永道唯链联合发布的报告《2018中国区块链(非金融)应用市场调查报告》显示,多数受访者认为,区块链技术在物流、政府项目和医疗三大领域最有应用前景;由于其“不可篡改”特性,区块链在实际应用当中被用作“防伪溯源”的占比最高;而“政策规范”是所有行业认为挑战区块链发展的关键因素。

  但这一市场调查的结果,是否能真正反映出区块链在前述几个行业中的真正应用效果?有业内人士指出,区块链并非万能,尤其是在具体的应用落地时,存在许多人为的因素,并不能完全保证链上信息的真实性。而普华永道此前的另一份报告也认为,现在除比特币以外,还没有基于区块链的去中心化应用可以真正解决大规模问题的情况出现。(详见财新网“普华永道详解ICO六大风险 携款潜逃和过度承诺等都得警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